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柬埔寨或实现20%太阳能供电目标

日期:2021-11-01    来源:柬埔寨圈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柬埔寨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发电 太阳能发电厂

10月26日,新加坡-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高层论坛期间的常任国务秘书恩巴朗,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 2021节目上称,7个太阳能 (PV) 项目正准备在2023年建设和投产,将有助于柬埔寨实现20%太阳能供电目标。

恩巴朗指出,柬埔寨电力是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即有88% 的水电大坝,紧随其后的是太阳能。此外,柬埔寨还有一些燃煤电厂是混合和进口的,以维持该国能源稳定。他说,太阳能目前在该国的发电中占 9%

恩巴朗接着道,到 2023 年,预计将有7家总发电力为49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投产,占总电力供应的 20%。而目前,许多太阳能发电厂已在发电和连接电力。

据悉,柬埔寨目前本就有总发电力为16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分别位于柬埔寨柴桢省巴域市、实居省和磅清扬省。

恩巴朗另外提到了2020-2040年国家最新能源发展规划,并表示正在设定关键目标,包括便利性、可靠性、合适价格和安全性,以及参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他说,柬埔寨仍致力于减少排放量,从而致使2050 年全球变暖控制在 1.5 摄氏度。

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森欧在26日会见英国驻柬埔寨大使Tina Redshaw时指出,柬埔寨已准备好参与具有安全、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能源研究,以参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他说,研究可再生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贡献,而柬埔寨也已做好准备参与合作伙伴,尤其与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研究具有安全、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能源。

与此同时,恩巴朗借此鼓励区域和全球能源公司考虑在柬埔寨投资。他说,欢迎能源领域的最高领导人和首席执行官,讨论和了解柬埔寨和整个东盟能源市场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