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落地首笔支持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贷款

日期:2021-11-01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金融 分布式光伏 新能源项目

10月29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首笔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贷款落地,首批金额4000万元,分别用于国家能源集团宁波宁海电厂新能源示范项目和宁海县发改局屋面光伏项目,以实际行动金融支持浙江省光伏整县推进项目落实。

宁波分布式光伏融资项目因受诸多条件制约,目前各电力投资公司及项目施工企业以融资租赁为主要融资模式,其融资价格及还款期限是困扰该行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主动“破冰”,针对分布式光伏项目面临的痛点,提出采用批量受理、集中审批的方式,打造辨识度高、普适性强的高效解决方案,为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投放首批贷款4000万元,用于分布式光伏项目EPC建设实施。

国家“3060”目标制定以来,围绕“十四五”政策导向的能源规划、项目建设和金融监管等政策陆续出台。宁波市也正在研究制定《宁波市碳达峰行动方案》,作为可以在城镇中心区域大面积实施的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形式,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在公共建筑、厂房屋顶和居民住宅屋顶掀起前所未有的开发热潮。

为积极支持全国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对接各级政府,深入开展业务搜集梳理,覆盖了本市所有区县。今年下半年以来,该行深入调研包括东方日升在内的当地光伏龙头企业,认真了解区域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实现资源精准配置。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对接宁波市光伏、风电、垃圾焚烧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客户及项目10余个,洽谈意向融资金额超20亿元,可专享该行绿色金融专项贷款规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