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有序开工 新能源建设步伐加速

日期:2021-11-01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基地项目 光伏装机 碳减排

10月中下旬,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4省区集中组织开工了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规模近3000万千瓦,拉开第一批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项目开工序幕,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我国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心。

我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等省份,面积广阔,风能太阳能资源富集,技术可开发量占全国比重60%以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牵头建立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库,实施按月调度,督促地方能源主管部门严格按要求完成基地项目建设,积极引导给予并网、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不断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风电光伏是促进能源转型的中坚力量,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对于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意义深远,同时标志着国内新能源建设步伐加速,国内需求有望持续提升。机构认为,全球碳减排为大势所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进入平价时代后,具备长期成长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