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连城数控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3% 加速推进平台化战略

日期:2021-10-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志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城数控 单晶炉 光伏设备

新三板公司连城数控10月25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06%和13.14%。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16亿元和741.55万元,分别同比下滑10.09%和85.84%。

资料显示,连城数控是全球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的上游核心设备供应商,产品主要有单晶炉、线切设备、磨床、智能生产线、氩气回收装置、硅料处理设备和电池片设备,相关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光伏行业整体继续表现出积极的增长态势。随着单晶硅片需求量增长,硅片厂商扩大投资规模,公司积极推动订单的完成情况,本期完成的设备验收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

此外,公司正在着力拓展隆基股份以外市场,并已在双良节能和珠海高景实现突破。

对于第三季度出现的业绩下滑,公司解释,一方面是因为报告期内完成的单晶炉设备验收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另一方面公司出于战略发展需求,扩大产业链布局,成立及收购子公司,研发投入增加裕。

对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带来影响的另一大因素为研发费用的大幅提高。公司第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5151.02万元,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更是高达近1.1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4610.41万元。

研发费用剧增的背后是公司平台化战略的推进。公司围绕核心设备和辅材,已在光伏产业链中的电池片、组件等环节深入布局,实现从单一光伏设备供应商成功向平台化光伏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此外,公司通过并购已经切入半导体设备领域,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在收购美国凯克斯公司后,公司整合双方资源后研制出8英寸、12英寸和24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炉,目前已小批量交付顶级半导体硅片厂试用。未来在包括第三代半导体、蓝宝石等新业务领域或将多点开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