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保利协鑫能源2020年实现收益146.21亿元 将继续出售光伏电站资产与央企国企合作

日期:2021-10-2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6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能源 光伏电站 多晶硅

保利协鑫能源公布2020年经审核全年业绩,收益约人民币146.21亿元(单位下同),毛利约37.02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亏损约56.68亿元。每股亏损28.06分。

公告称,亏损增长主要由于未有因出售新疆协鑫的31.5%股权而导致出售收益约人民币44亿元及资产减值拨备增加,部分由年内美元计值的债务因美元对人民币贬值产生的汇兑收益增加所抵销。

此外,保利协鑫2020年共生产多晶硅约4.22万公吨(多晶硅产量较上年减少主要是由于2019年第四季度出售了新疆协鑫31.5%权益后约3.22万公吨多晶不并表导致);共生产硅片约3.14万兆瓦硅片。

2020年度,旗下子公司协鑫新能源在规模经营转型轻资产管理的变革之路上,稳稳地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协鑫新能源公布光伏电站出售交易接近2吉瓦,可收回现金约人民币68亿元,并有效缩减负债规模约人民币95亿元,再加上2021年初完成净额约8.95亿港元的配售工作,流动资金状况将得到显著提升。为了在未来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公司于2021年将继续以转型破题,减肥健体,轻装前行,紧密围绕“调结构、降负债、保平衡”目标,加速光伏电站资产出售及与央企国企战略投资者的合作。

年内,协鑫新能源不仅于轻资产转型方面跨越了一大步,债务重组也有重大突破。5亿美元债的重组计划获得具备法律效力的通过,有效改善协鑫新能源的短期现金流动性,为公司降负债、实施混改及战略转型赢取更充足的时间。同时,协鑫新能源于2021年2月成功按每股0.455港元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20亿股予不同的专业、机构或其他投资者,配售净额约8.95亿港元,用于偿还现有借贷,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