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赛道集体爆发 方大集团一字涨停

日期:2021-10-25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方大集团 BIPV 光伏装机

因9月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创新高,10月25日太阳能板块涨幅突出。截至发稿,该板块指数涨幅3.05%,其中永福股份上涨19.11%,上能电气上涨18.94%,此外,方大集团因公告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光伏发电项目,开盘一字涨停。

方大集团于10月24日晚间公告,与万安县人民政府签订《万安-方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万安县约定范围内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达成协议。

行业层面,10月22日,国家能源局公示了2021年9月户用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其中2021年9月新增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142.26MW,同比增长64.8%,创年内月新增装机新高;截至2021年9月底,全国累计新增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11.68GW,同比增长121.6%,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10.1GW的规模,创年新增装机新高。 西部证券指出,这意味着全国户用光伏的需求仍在高速增长,持续看好未来分布式光伏装机发展。另据有关机构测算,我国已建成建筑面积中约600亿平可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这部分的存量市场空间至少达1万亿元。在“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光伏赛道未来的成长空间仍非常可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