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0GW单晶硅片30亿元!又一家公司跨界进入太阳能制造赛道

日期:2021-10-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硅片 光伏硅片 和邦生物

10月18日,和邦生物发布公告,子公司武骏光能拟与佟兴雪、海南省仁爱文化中心(有限合伙)、天津昊鼎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天津昊鼎”)共同投资设立安徽阜兴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阜兴科技”),主营业务为生产光伏发电用硅片,投资总额3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为4.55亿元,全部为现金出资。

阜兴科技拟投资10GW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本项目生产模式主要是采用高纯太阳能级硅材料,通过晶体生长、切片等制成工艺,生产出硅片。

根据公告,阜兴科技董事会成员由5名构成,其中:武骏光能委派三人,海南仁爱委派 一人,另一名董事由佟兴雪担任,武骏光能是阜兴科技的控股股东。阜兴科技后期项目所需资金25.45亿元,将根据项目进度之资金需求,由股东会决定,采用以下方式解决:(1)各方增资;(2)配套银行融资;(3)引入新战略投资者。

佟兴雪,图片来源:互联网

其中,佟兴雪的参与颇为引人关注,其在世界太阳能光伏行业具有20多年从业经历,历任美国 GT 太阳能技术公司、加拿大太阳能公司、赛维 LDK 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内多家大型上市企业的高级管理职务,并曾担任多种光伏行业协会管理职务,在太阳能硅材料、硅片、电池、组件及电站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

资料显示,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联碱、双甘膦,草甘膦、蛋氨酸、玻璃及光伏制品,是农化龙头公司之一。此前公司并未涉及单晶硅领域,目前暂无该领域技术、人才储备,该项目将由合作方提供技术及专业人才。

和邦生物称,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