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5GW火电+可再生能源招标:首批投标价3.01印度卢比

日期:2021-10-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招标 可再生能源项目 可再生能源电力

SECI为2.5GW火电+可再生能源全天候供电项目举行的招标引发强烈反响,最低投标价为每单位3.01印度卢比。

这一5GW招标于2020年3月发布,为了令火电企业更易参与,于2020年8月进行了修订。今年1月,一份修正案将报价规模缩减至2.5GW。

Hindustan Thermal Projects公司投标总量为250MW, 是价格最低的投标方。Greenko Energies公司以3.18卢比单价投标1001MW。Renew Samir Urja(Renew Power)以3.19卢比单价投标600MW, Power Mech Projects以3.30卢比单价投标550MW。最终,在2.5GW的招标总量中,JSW Neo以3.45卢比单价中标了99MW。

Hindustan Thermal Projects中标了250MW,对其他竞标方来说,这让问题变得很棘手,因为它们需要匹配3.01卢比的竞标价。虽然Hindustan Thermal公司参加了投标并中标了它想要的250MW,但包括JSW公司在内的其他投标方的投标量更大。JSW这家公司的实际投标量为600MW。由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唯一的缓解措施或是储能成本的潜在下降。

为使更多的公司参与投标并降低价格,关键修改在于允许发电和储能系统(如有需要)的选址不在一地,这也是许多行业参与方的主要需求,特别是来自东印度的参与方。

在开发商提供的容量中,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必须至少占总量的51%。

通过结合各家公司的能力与可再生能源,此次招标旨在重振受压的火电资产,允许各家公司增加工厂的PLF。招标规定,小于1000MW容量的投标期最长为24个月,大于1000MW容量的投标期为30个月,这表明,人们希望利用现有的火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