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降本新思路?LG化学开发太阳能面板塑料框架

日期:2021-10-2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料价格 光伏组件 LG化学 太阳能面板

进入2020年以来,光伏硅料价格不断上涨,近期涨幅已超过200%,给下游组件企业带去了不小的压力。龙头企业隆基股份也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硅料价格的快速上涨,硅料成本占硅片成本的比例会相应提升。

但光伏产业面临的困境不仅只有硅料,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其他环节也在涨价,例如在二季度降温的光伏玻璃,又进入了上涨通道,用于封装的胶膜和边框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近期,韩国化工龙头LG化学表示,将在国内首次开发出可以代替太阳能面板框架金属的塑料材料,正式攻占市场。

目前,光伏组件边框主要由铝合金制作而成,虽然只占组件成本的6-7%,价格上涨也给组件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如果能用塑料替代铝合金对组件进行封装,不仅可以减轻重量,成本也会更加低廉,有利于光伏降本,对光伏产业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资料显示,LG化学成立于1947年,自2004年LG化学即已跻身全球十佳化工企业的行列。主要产品包括以乙烯为主的石化基础原料,以PVC、PE、ABS为中心的合成树脂,以及以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显示器材料和电路基板材料为中心的信息电子材料。

如果LG化学真能推出符合光伏组件所需的塑料边框,或将让其成为我国光伏企业重要的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