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工程首战告捷

日期:2021-10-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紫欣 陈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取暖 电取暖 分布式光伏

10月15日消息随着承德市隆化县三家村中关110千伏变电站电缆的入地,历时3个月的隆化县“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工程终见曙光,增容变压器已接纳原有用户投入运行,新投变压器完全具备接入条件。

据悉,为积极响应河北省发改委“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工程建设相关要求,完成承德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取暖工程的各项部署,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在2021年8月着手推进隆化地区电取暖工程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高压管控,全面把关。该公司成立电取暖工作小组与业主项目部,各相关部门倾巢而出,纵向督导,采取“日管控”的全程高压管控政策,细化工程管控颗粒度,尤其针对当日未完成的工作量进行研讨,探寻发生原因、建立规避措施、翌日迎头赶上,真正做到当日问题当日解决。同时安全稽查小队不间断进行“四不两直”安全督察,结合AI布控技术,全力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性、可控性。另又派遣专人驻村,严控施工进度,细化工艺把关,加强隐蔽工程等关键工序的质量管控,做到“边施工,边验收,边投产”,确保验收即达标,投运即精品。

此次隆化县“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工程接入条件的按期完成,以优化电网网架为基础、以保障冬季取暖为目标、不分昼夜艰难攻坚的辛勤成果,满足了隆化县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的新型需求,为未来“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工程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冬季清洁能源取暖和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覆盖开展保证冬季供暖的特别供电服务,加强对“分布式光伏+电取暖”相关设备的设施检查,强化配套线路和台区运维,确保民生工程建到实处、落到细处,保障居民温暖度冬,真正做到“电在屋里,暖在心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