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金昌布局光伏发电

日期:2021-10-16    来源:凤凰网甘肃  作者:孙彩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新能源项目 分布式光伏项目

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10月15日,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市凉州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副省长程晓波主持开工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开工仪式上,甘肃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集中开工新能源项目有关情况。据了解,此次全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规模在国家确定的集中开工855万千瓦的基础上,我省将具备开工条件的酒泉、金昌、张掖、武威、嘉峪关5市新能源项目纳入集中开工范围,总规模达到1285万千瓦。

市委书记王钧在金昌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汇报我市新能源项目开工准备及现场具体情况。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刘宏在金昌分会场参加。

王方太在汇报金昌市新能源项目开工准备及现场具体情况时说,金昌市本次集中开工新能源项目5项、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均为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8.6亿元,分别为金川集团公司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甘肃电投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晶科电力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华能集团两个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我现在位于金昌市金川区金川集团公司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现场,该项目由金川集团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总投资15.8亿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并网发电。金昌市存量风光项目6项,目前建成并网1项,其余5项于今年年底建成并网。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已于9月份开工,本月将在县区各建成一个示范区。本次金昌市所有集中开工的项目,土地、环评、电网接入等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具备开工条件。

金昌市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永昌县、金川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金昌开发区管委会、金川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国网金昌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在金昌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现场陈列的项目展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