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两大核心产业驱动 TCL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3倍

日期:2021-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科技 光伏装机 单晶硅片

TCL科技10月14日晚间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30.50亿元-133.50亿元,同比增长533%-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达90.30亿元-91.80亿元,同比增长346%-353%。

公告显示,TCL科技的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产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实现显著增长,但金融投资板块因转让花样年股权等造成较大损失,对三季度整体业绩形成了短期一次性影响。

前三季度,TCL科技的产品出货面积同比增长超30%,其中t1、t2、t6产线保持满销满产,11代线t7产能继续爬坡,苏州华星t10自二季度并表后,进一步增厚了利润贡献。

TCL科技表示,长期来看,各区域市场的总需求仍在稳定增长,行业供需改善和竞争格局优化趋势不变,为产业整体投资报酬率提升建立了理性基础。

今年光伏产业持续火爆,受益于全球推进碳减排和能源结构转型,光伏装机需求强劲。作为硅片龙头,TCL科技旗下的中环半导体第三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态势,光伏材料及半导体材料业务盈利均实现大幅增长。

据了解,中环半导体目前是全球第一大光伏级单晶硅片出货商,且由于深耕半导体材料领域多年,技术积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其业绩增长,除了产能规模迅速扩大因素,更有新一代硅片技术带来的增长动力。据光伏行业协会数据,中环全球首发的210硅片市场渗透率由年初的6%提升至15%,且呈现持续提升趋势。目前中环作为210硅片主导者,市场占有率超过90%,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公告显示,目前中环仍继续通过加快新产线调试,加速G12优势产品的规模提升。同时,随着技术成熟及工艺改善,产品良率大幅提升,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进一步降低,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分析人士指出,横跨均处于景气上行的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赛道,凭借先进产品的技术壁垒,未来中环两大业务成长性逐步释放,有望成为TCL科技的另一强劲动力引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