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源盛建工:“专精特新”助力石化与钢铁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1-10-15    来源:源盛建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集团 源盛建工 光伏发电

作为我国最早投身光伏EPC建设与运维的专业化公司,从2002年投身国家光明工程到2004年援建海外光伏基站,再到近年来输出“光伏+石化”和“光伏+钢铁”等碳中和解决方案,英利集团全资子公司——广西源盛建工坚持在“专”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用匠心,在“特”字上树品牌,在“新”字上见实效,走出一条特色道路,成长为优质光伏EPC专家品牌。

我国最早的光伏独立系统——四川阿坝光伏电站(摄于2002年)

2021年,公司技术人员走进四川阿坝电站进行巡检,系统仍然稳定运行

2002年,国家启动光明工程,广西源盛建工创始团队承接四川阿坝电站建设与运维,自此广西源盛建工一直以铸造光伏精品工程为己任,二十年致力于光伏开发和EPC业务,拥有大型地面、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经验,在加油站、输油站、油库、油船等石油化工领域实现光伏发电全场景安全应用,为钢铁企业等提供“碳中和”优质解决方案。先后建设200多个石化光伏项目,在钢铁行业拿下30多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

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开展重点行业建设项目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通知》,将对电力、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和化工等重点行业开展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试点地区包括河北、吉林、浙江、山东、广东、重庆、陕西等地,标志着钢铁、电力、石化等行业建设项目正在进入碳排放环评时代。

时代的需要才是企业的方向。在“双碳”召唤下,广西源盛建工以优质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与社会节能降碳。

作为服务石化行业零碳转型的领跑企业,广西源盛建工致力于为石化企业提供全场景的零碳转型解决方案。自2010年以来,先后为200多个油气站点提供光伏+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广东、广西、云南、贵州、重庆、海南等地。光伏发电作为绿色清洁能源,与油库、加油站、输油站等充足的光照资源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了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不仅为客户创造绿色收益,也在石油等传统能源系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一举多得。

与此同时,2020年7月由广西源盛建工承建的天津鞍钢天铁8兆瓦屋顶分布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项目从厂房选择、厂房钢结构测试、光伏发电系统设计等角度,全面科学分析钢铁行业企业应用光伏发电项目的难点、痛点,合理规避不同生产区域屋顶的粉尘、温度、酸雾等对光伏发电的影响,确定最佳并网方式,减少对厂区原有供配电系统冲击,既保证了发电项目高收益、高稳定运行,也有效规避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

在以优质方案服务碳中和的创新发展过程中,广西源盛建工凭借“品质、安全、可靠、高效”的服务标准,为全国多地石化与钢铁企业植入了深刻的印象,成为石化企业能源转型和实现“双碳”目标的优选服务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