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次问鼎!隆基蝉联BNEF融资价值可融资性100%的背后

日期:2021-10-14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4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企业 光伏度电成本

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以下简称BNEF)发布《2021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BNEF PV and Inverter Bankability 2021),隆基以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企业商誉再次获评100%可融资性。

BNEF是全球新能源市场上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其定期发布的可再生能源领域专业分析报告,长期以来被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广泛使用,作为开展信贷业务的重要参考依据。连续两年获评100%可融资性,表明隆基品牌更易帮助项目开发商获得银行融资,也意味着隆基早已成为值得全球用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而此前,隆基还连续三年被评为RETC 最高成就(High Achiever)光伏企业、连续五年被PVEL评为最佳表现(Top Performer)光伏企业,更是唯一荣获RETC九项全优蝉联突出成就奖。这些荣誉的背后,是隆基始终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理念的持续实践,更是全球市场对隆基品牌及产品价值的认可和肯定。

为了给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完美的产品体验,隆基自我加码、精益求精,于2021 SNEC展会率先向大家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及客户价值标准。“隆基标准”将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和可靠服务,光伏行业的首个“生命周期标准(Lifecycle Quality)”就此诞生。

技术可靠:三位一体,多重保障

隆基技术创新的内核基因是“可靠”,在此基础上会迅速转化为规模化的先进产能,并在客户端推广应用,促进光伏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

在研发测试方面,隆基拥有业内首家原材料专属检测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实验室,国际多家著名认证机构新能源战略合作实验室(T?V莱茵、南德、北德、CGC、CSA等),并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科研机构长期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在组件设计方面,隆基充分结合理论模型、实验结果及历史经验,综合考虑了组件的功率&效率、发电能力及在各种场景下的可靠性,多维度进行产品开发。为了确保产品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的适用性与可靠性,隆基还会进行一系列加严测试&极限试验,甚至开创了组件企业进行风洞基础与极限测试的先河:测试极限风速达60m/s,相当于17级飓风;而在冰雹测试中,隆基更是将测试冰雹尺寸放大至35mm以上,以确保组件具备抵抗灾害性气候的能力。

选材可靠:优中选优,加严测试

在管理标准方面,隆基的标准BOM与加严可靠性监控让产品从材料选择之初就保持高标准。玻璃、焊带、胶膜、背板、边框、接线盒等主要辅材,只有符合隆基原材料标准体系的供应商才能被列入选购清单。除此之外,合格的供应商是否提供合格的产品,还需要隆基的二次测试检验,只有通过严苛的材料选型才能导入量产。为此,隆基创建了行业内首个原材料专属检测中心,并对关键材料进行专项加严测试;同时,隆基材料标准已进行多维度行业对标824项,本年度将提升50项,助推隆基标准BOM可靠性再上新台阶。

制造可靠:全面管控,精益制造

隆基建有全面的质量管控体系,覆盖原材料管控、制程监控、成品可靠性监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隆基全面引进了先进的信息化数据管理系统,贯穿整个质量管控体系,使得管理标准的执行和追溯更高效更透明。据了解,隆基组件工厂覆盖了全球所有基地,目前已全面实现材料标准、质量标准、测试标准等一致性管控,确保所有出厂的隆基组件标准同步,品质如一。在隆基的自动化智能化车间有22级制造工序、153道质量检验、338项制程管控来确保生产过程的标准化,保证每一块组件均为“隆基精造”。

品牌美誉度的实现,来自于为客户持续创造更高价值。未来,隆基将继续以“稳健可靠、科技引领”为指引,不断巩固创新发展成果,与全球用户一起,拥抱绿能新世界。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