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1.11% | 金晶科技拟加大光伏玻璃业务布局

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建材报  作者:刘秀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晶科技 光伏玻璃 太阳能新材料

金晶科技10月11日晚间发布今年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报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0.91亿元,同比增长48.8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7.46亿元,同比增长40.5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涨价、公司销售结构调整影响及公司规模扩大。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光伏玻璃贡献的收入比重较小,但已成为金晶科技的重点产品。在介绍公司主业时,报告将“光伏玻璃”放在了首要位置,其次才是节能玻璃、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及深加工产品,以及上游纯碱及其延伸产品。

不难看出,以“绿色建筑、 绿色材料、绿色能源”为发展方向,金晶科技近年来逐步加大向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拓展。

据了解,该公司光伏玻璃产品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马来西亚金晶科技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科技园,一期建设1条 500t/d 背板玻璃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年产 2.2mm钢化玻璃2521.82万平方米,作为薄膜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二期建设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年产 2.5mm TCO前板玻璃原片2482万平方米。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7月1日正式投产,相关主线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点火。

报告还提及,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公司已掌握薄膜太阳能(碲化镉、铜铟镓硒)面板玻璃专用技术,主要产品为电池前板玻璃和背板玻璃,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生产光伏玻璃的另一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石嘴山,主要生产线为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已于8月30日点火。正常年产量为 2849.5万平方米(以 2.5mm 计), 主要产品定位于大尺寸、超薄化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因光伏玻璃生产线均处于投产初期,故相关业务收入占金晶科技 2021年1至9月合并营业收入比重较低。

为抓住碳中和背景下光伏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公司拟进一步建设宁夏金晶 2条1000t/d及马来西亚金晶 1000t/d 的超白压延光伏玻璃产线,提高产能。另外,该公司还将迭代升级现有生产线,以此加大光伏玻璃业务布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