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普兆电气发布新一代光伏安全卫士——组件级快速关断

日期:2021-10-13    来源:普兆光伏直流开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兆电气 光伏组件 隔离开关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全球的普及,各地的太阳能系统火灾一直呈上升趋势。2021年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美国亚马逊屋顶光伏屋顶火灾事故至今仍让人触目惊心,如何防范光伏发电设施所引发的火灾风险,如何协助非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识别并切断风险,如何保证消防救灾专业人员在施救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成为各国广泛关注的问题。

众所周知,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只要有光源照射光伏组件,在直流侧就会产生600-1500V左右的直流电压。即使在特定条件下关断逆变器直流侧的隔离开关,光伏组件到逆变器之间的线缆还是会存在高压直流电。对消防员的人身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对消防救灾产生很大困扰。因此,美国NEC 2017--690.12(B)条款中,明确要求所有建筑物上的光伏系统需要具备在紧急情况下实现快速关断的能力。

▲ 美国NEC 2017--690.12(B)条款示意图

在此背景下,普兆积极寻求有效解决方案,以在光伏板屋顶发生时可确保消防人员以及其它财产安全。经过不懈的努力,普兆专业研发团队终于研究出可使每个光伏组件都可以迅速切断电流的装置——PEFS-PL系列组件级快速关断,并在第八届国际光储充大会现场举行了新品发布会。

▲ 发布会现场照片

特点和优势

1、设计精巧、结构简单、有白/橘/黑三色可选,分PLC和DC24V两种款式,有一拖一、一拖二、一拖四3种连接方式,可适用于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和工商业分布式发电系统。

2、每个快速关断可适用于1-4个组件,最大允许直流输入电压为120V,卡扣式设计,安装简单方便,节省大量人工安装成本,可适配于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光伏组件。

3、内置先进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测壳体内温度,当内部温度超过85℃可自动切断设备,第一时间为防范火灾扩大化发挥重要作用。

4、严选高规格材料,使用防火阻燃的V-0/抗UV材料,提高产品耐高温、耐腐蚀、耐冲击性等性能,可在-30℃至80℃的严酷环境下正常工作,设计寿命满足光伏系统25年运行要求,降低客户度电成本。

5、采用全球一线品牌芯片,高精度元器件保障数据精准存储。

6、可实时监控优化每块组件发电数据,提高系统发电量。

▲ 接线方式

款式区分

DC24V款

通过外部交流电源供电,遇到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断开交流电或按下快速关断上面的紧急停止按钮,实现对组件的快速关断。

PLC款

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所有工作信息的获得大都是从数据分析开始,这就不仅仅要求我们在搞懂上司所布置的工作是什么之外,还有数据整合的能力。

▲ 关断方式

发布会现场,众多行业内客户和媒体都对普兆的新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且有观众指出,希望中国政府也能更加重视光伏发电的消防安全问题,出台此类强制性政策,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多的保障。

普兆电气会持续落实双碳目标、深耕客户需求、助力行业发展,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安全、更清洁、更高效的新能源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