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助力东风柳汽缓解电荒冲击

日期:2021-1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陈金连 冯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屋顶光伏

近年来,东风柳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高度重视企业绿色发展,引进节能环保先进技术,早在2016年就已开始筹备推进光伏发电项目,日前,该项目的建成,有效助力公司绿色制造水平的提升,为公司成为行业绿色转型的标杆企业作出了贡献。

柳汽光伏发电项目

柳汽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广西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截至8月底,已累计为柳汽提供超过1000万度的绿色清洁电能,通过合理的调峰与调度,可以在柳州市限电的情况下,保障公司两个基地的有序生产

自从柳州市实行限电措施以来,柳州工业企业用电缺口高达70万千瓦,上千家中小型企业执行“停五开二”,东风柳汽等大型高耗能企业执行“停四开三”,即每周停产四天,生产三天。

工作人员对供电方案进行讨论。东风柳汽供图

东风柳汽对各生产车间及职能部门用电展开深入的调研与分析,在轮停限电期间,滚动制定两个基地各车间错峰避峰调峰供电方案,实时监控公司柳东基地总用电负荷,避免超负荷导致供电局直接拉闸的风险。同时,为满足生产用电需求,通过对职能办公照明、空调等用能设备的管控,合理避开生产用电高峰,使公司能在有限的用电指标下,最大化满足公司各车间生产需求。今年8月至今,动力安全部陆续发布了限电期间生产办公用能管理规定,目前各部门在限电期间用能管理规定的执行率已得到大幅提升。

依托公司的光伏发电,通过合理的用电调峰与调度,使公司在“停四开三”的轮停限电令下,还能保证正常的生产,同时兼顾职能部门正常办公,其他无光伏发电的大工业企业在轮停限电期间只能面临停产停工,唯独东风柳汽在轮停限电令下将限电影响降到最低。

工作人员检查用电设备。东风柳汽供图

另外,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在为公司创收和有效应对电荒的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的社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如职工停车场的光伏发电车棚,能够给员工车辆遮阳避雨,尤其在夏季比较炎热的广西地区,可使车内温度大幅降低;建筑物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还可以降低车间内环境温度5—6度,极大地改善了车间工作环境,得到了社会和公司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