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信实工业的新能源部门将收购Sterling和Wilson Solar 40%的股份

日期:2021-10-1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市场

信实工业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的新能源子公司信实新能源太阳能有限公司(Reliance New Energy Solar Ltd)已同意收购印度跨国公司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 Ltd(SWSL)40%的股份,SWSL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厂工程、采购、施工(EPC)以及运营和维护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此举正值信实新能源太阳能有限公司(Reliance New Energy Solar Ltd.)立志通过参与从垂直集成太阳能组件制造到项目开发的端到端光伏生态系统,在实现低成本绿色能源方面走在前列。

信实新能源太阳能有限公司将通过优先配股、Shapoorji Pallonji和私人有限公司(Sterling和Wilson Solar的当前发起人之一)的股份出售以及公开要约收购Sterling和Wilson Solar的股份。

该协议包括以每股375.00卢比的价格优先分配293万卢比的股权(相当于15.46%的后优先股本),总计109875万卢比。它还包括以每股375.0卢比的价格从Shapoorji Pallonji和私人有限公司(相当于9.70%的优惠后股本)收购184亿卢比的股权,总计6.9亿卢比。此外,信实新能源太阳能将向SWSL的公众股东发布公告,收购SWSL高达491亿股的股权,占25.9%。

根据公司声明,信实新能源太阳能将持有SWSL 40.0%的股本,这是公开要约收购的结果,随后将从SPCPL和Khurshed Daruvala收购股份,并出售(如有需要)。

Sterling和Wilson Solar在全球执行了超过11GW的太阳能交钥匙项目。该公司拥有一支3000人的团队,遍布24个国家。它提供全面的太阳能交钥匙解决方案,包括设计、采购、施工、项目管理以及运营和管理。

通过与Sterling和Wilson Solar的合作,Reliance可以获得Sterling和Wilson的工程和项目管理技能,并补充Reliance在数字技术、工程、以及采购和项目执行,以期凭借最新和最具成本竞争力的技术和开发能力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结合Reliance宣布的在古吉拉特邦Jamnagar建立四家最先进Giga工厂的计划,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一种具有无与伦比的工程能力的完全集成的产品。

信实工业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在谈到这笔交易时表示:“Sterling和Wilson Solar凭借其工程人才、深厚的领域知识、全球影响力以及在全球执行一些最复杂项目的经验,将成为我们太阳能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使我们能够提供一个全面的端到端生态系统,从而为印度消费者带来经济高效的绿色能源苏美尔人。”

Shapoorji Pallonji&Co.Pvt.Ltd.董事长Shapoor Mistry表示,这一合作关系将惠及所有利益相关者,并将极大地促进印度成为领先的绿色能源强国。

Sterling和Wilson Solar董事长Khurshed Daruvala表示:“Reliance凭借其整合的新能源愿景,以及将印度纳入全球绿色能源地图的承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进一步将SWSL打造成全球领先的EPC解决方案提供商。我相信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为SWSL带来新能源和激情,我们期待着成为创造历史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