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南组件同比情况

日期:2021-10-11    来源:盖锡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1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光伏补贴

累计2021年1-8月越南进口中国组件同比下降75.09%,越南地面政策久未发布需求持续萎缩,

自2021年1月以来,中国出口越南组件大幅下滑。今年4月以来,单月出口量甚至不足100MW,与2020年底每月超过2GW形成鲜明对比。

越南光伏需求持续萎缩,主要是由于地面光伏利好政策迟未公布,价格相对来讲不具备优势,所以组件进口量持续下降;另一方面,今年4月政府颁布消减光伏补贴的措施,越南国内分布式光伏装机情况也趋近平稳。

越南前两次上网电价FIT政策分别在2019年6月30日和2020年12月31日到期,到期前都出现了抢装潮,造成当时越南组件进口量井喷,使越南成为目前全球前五的光伏市场。越南政府也十分重视新能源发展,2月份,工贸部公布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PDP VIII),将可再生能源产能目标提高近70%,到2030年从27 GW增加到45 GW,其中光伏占20GW。

今年1月,越南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委员会(EREA)向工贸部递交光伏政策草案,建议政府采取竞争性招标方式选取投资方。根据盖锡咨询海外数据了解,截止8月,累计2021年越南进口中国组件达1.05GW,同比下降75.09%, 截至今天,越南光伏新政仍处于讨论阶段,尚未发布具体政策,目前仍存在多不确定因素,需积极关注市场光伏、储能等新政措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