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0月9日】

日期:2021-10-10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分布式光伏 陕煤集团 龙焱能源

国内头条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进一步部署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同时,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草案)》。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及储能能力建设。

2、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大力发展绿色建筑

9月30日,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发改规划﹝2021﹞1383号),《导则》指出,特色小镇应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有条件的可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行清洁取暖和合同能源管理。

3、通威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74%至80%

10月8日,通威股份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58-60亿元,同比增长74%-80%;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67-26.67亿元,同比增长74%-80%。公告表示,报告期内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价格同比大幅提升,公司产能持续满负荷运行,产销量同比提升,盈利能力同比增强。

4、陕煤集团拟投资359.81亿元,在甘肃玉门市投建化工、光伏、风电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9月26日,玉门市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据了解,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将在玉门市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投资建设陕煤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59.8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化工、光伏、风电及配套储能等,总占地约11.2万亩。

5、携手开发BIPV大市场 龙焱能源&中国建筑兴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7日,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兴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将中国建筑兴业在建筑幕墙、企业客户资源、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领先经验,以及龙焱能源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电站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围绕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开展紧密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市场拓展、方案设计和项目建设,共同助力BIPV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

6、顺风清洁能源拟4.147亿元向中国核电出售太阳能发电业务

10月6日,顺风清洁能源公布,于2021年9月24日,卖方(河北三龙、江苏三丰及石家庄怀远,均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为中国核电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两份买卖协议,据此,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购买标的股权(即所有目标公司的100%股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147亿元。据悉,目标公司包括河北三龙及尚义县顺能,主要业务均为太阳能发电及售电。

7、国能电力工程山东公司100MW农光互补项目开工

9月29日,国能电力工程山东公司承建的10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在高密胶河开工。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市高密胶河生态发展区,是该公司承建的首个大型集中式光伏项目,已列入2021年山东省重点项目。该农光互补项目总占地面积2131.65亩,场址区地平坦开阔,光照资源丰富,规划容量100兆瓦,年均发电量约15272.45万千瓦时,折合每年节约标煤10.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当地提供清洁低碳的绿色电能。

海外头条

8、英国开发商计划使用1GW太阳能替代退役煤电站

英国太阳能开发商Island Green Power公司将在英国的前煤电站所在地推进两个总容量超过1G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这两个容量分别为600MW和480MW的项目将利用现有的并网点,使用由EDF所有的Cottam和West Burton A电站的电站名,其中Cottam电站已于2019年关闭,West Burton A电站将于今年关闭。这两处项目都会配备储能。

9、RWE与PPC合资进入希腊市场

德国RWE和希腊PPC已正式签署协议,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企业(JV),在希腊实现可再生能源项目,份额为51%:49%。最初,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开发容量高达2GW的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两家公司都是通过各自的子公司RWE可再生能源和PPC可再生能源进入合资企业的。希腊同行将引进9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总容量为940MW DC/870 MW AC,位于西马其顿地区,位于前Amyntaio露天褐煤矿边界内。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