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突发,总金额高达39.3亿的硅片大单来了!

日期:2021-10-09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 上机数控 单晶硅片

今日晚间,上机数控发布公告称,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龙恒新能源)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合同。

根据合同,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对方总计向公司子公司采购单晶硅片6.7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5%),其中2021年10-12月采购0.23亿片,2022年采购2.27亿片,2023年采购2.4亿片,2024年1-9月采购1.8亿片。不含税为34.78亿元。按照当前市场价格,预计2021-2024年销售金额总计为39.30亿元(含税)。双方约定,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故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上述销售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长单销售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或“本合同”)

合同金额: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对方总计向公司子公司采购单

晶硅片6.7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5%),其中2021年10-12月采购0.23亿片,2022年采购2.27亿片,2023年采购2.4亿片,2024年1-9月采购1.8亿片。

按照当前市场价格,预计2021-2024年销售金额总计为39.30亿元(含税)。双方约定,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故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上述销售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合同生效条件及履行期限:本合同签订经双方盖章后生效,合同履行期限为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

本次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有利于提高公司后续的销售收入,但是对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特别风险提示:

1、本合同为长单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对各年业绩产生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按差额量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本次合同履行中,存在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因素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面履行。

一、合同基本情况及审议程序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恒新能源”)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合同,具体销售数量如下(上下浮动不超过15%):

时间销售数量预计销售金额(含税)

2021年10-12月0.23亿片1.35亿元

2022年2.27亿片13.31亿元

2023年2.40亿片14.08亿元

2024年1-9月1.80亿片10.56亿元

注:预计销售金额仅为根据当前价格测算,实际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各年度实际销售金额存在不确定性,该测算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

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及排产计划测算,预计2021-2024年销售金额为39.30亿元(含税),不含税为34.78亿元。该金额仅为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本合同的标的为单晶硅片,预计2021-2024年销售数量为6.7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5%)。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路1299号

(4)法定代表人:张进

(5)注册资本:1500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光伏衍生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光伏产品和设备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调试、维护;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合同对方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8)龙恒新能源最近一年的财务状况(未经审计):资产总额24.09亿元,净资产5.90亿元,营业收入2.79亿元,净利润-0.11亿元。

三、合同主要条款

(一)合同双方

甲方: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

乙方: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合同金额

本合同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进行,故金额暂未确定。本合同预计2021-2024年销售单晶硅片6.7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15%)。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价格及排产计划估算,预计2021-2024年销售金额为39.30亿元(含税)。

(三)结算方式

双方约定,每个月月底之前签订次月月度采购订单合同,次月支付完毕相应货款。

(四)协议期限

2021年10月至2024年9月。

(五)定价规则

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进行确定。

(六)违约责任

1、乙方延迟支付货款,乙方承诺向甲方承担违约金;如甲方不能按时交付货物,甲方方承诺向乙方承担违约金。

2、甲乙双方每月结算一次实际采购/交付数量。该月实际采购/交付数量应在本合同约定产品采购/交付数量范围内(即该月预订采购/交付量之正负15%以内;若甲乙双方该月实际采购/交付数量不符合本合同约定产品采购数量范围,违约方应向守约方支付未达到产品采购/交付数量范围要求部分的违约金。

3、甲方承诺向乙方供应的产品为最新的且未侵犯任何第三方权利的,不得向乙方提供退货产品等二次产品,如出现前述情形,甲方应赔偿乙方的损失。

(七)争议解决方式

1、本合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

2、因本合同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及时协商解决。

3、如协商不成,可选择下列第(2)种方式解决:

1)提交杭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依法向原告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八)合同生效条件

本合同签订经双方盖章后生效。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合同为长单合同,目前合同双方约定了2021-2024年的销售数量,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若后续按照合同的约定产生销售,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销售收入,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一)本合同为长单合同,目前合同双方约定了2021-2024年的销售数量,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对2021年业绩产生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二)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按差额量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本次合同履行中,存在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因素。

(四)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为根据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及排产计划测算,实际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及产品规格差异进行调整,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不构成业务承诺或业绩预测。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9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