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Fortescue宣布在澳大利亚建立1GW太阳能光伏组件工厂

日期:2021-10-08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8
2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光伏组件 太阳能发电

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ortescue metals Group的全资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FFI)本周表示,已收购高收益能源技术(HyET)集团的多数股权,其资产中包括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公司HyET solar。

除股权收购外,外国金融机构还同意提供大部分融资,用于计划扩建荷兰HyET Solar的太阳能光伏制造厂。这家生产柔性太阳能组件的荷兰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其Powerfoil技术的产能提升至900兆瓦的峰值。

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朱莉·夏特沃斯(Julie Shuttleworth)表示,外国金融机构还将寻求在澳大利亚建立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厂。她说这种轻质的Powerfoil模块适用于大容量领域,如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场,以及建筑集成光伏等高价值领域。

夏特沃斯说,该项目已经开始,但她没有提供任何关于拟议制造厂的额外细节。她说:“我们已经开始对澳大利亚一家1千兆瓦的Powerfoil工厂进行设计研究,在这种规模下,我们的目标是以比传统太阳能光伏技术更高的速度快速降低成本。”

如果建成,该设施将使澳大利亚唯一现有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南澳大利亚Tindo solar的运营相形见绌。Tindo即将在阿德莱德北郊的一个新的最先进的制造厂开始运营,该公司已确认1100万澳元(800万美元)工厂的产能将为每年150兆瓦。

夏特沃斯表示,收购海伊特(HyET Hydrogen)是外国金融机构生产廉价绿色氢气愿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海伊特的资产中也包括海伊特氢。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全世界供应1500万吨绿色氢气。

她说:“FFI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完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产品公司,在我们的外国金融机构公司投资组合中增加了HyET太阳能和HyET氢气,这是基于我们致力于开发应对排放和全球变暖所需的技术。”

Fortescue主席Andrew Forrest此前透露了雄心勃勃的计划,通过提供超过235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组合之一。

他说:“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可再生能源资产和能源生产资产的投资组合。”

Forrest表示,收购HyET将有助于加快外国金融机构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更广泛目标。

他说:“绿色能源需要在工业和全球范围内提供。我们没有时间等待,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HyET公司的技术将帮助我们达到这一临界点,世界将开始真正的零碳之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