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首个11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加快推进

日期:2021-10-06    来源:新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 光伏发电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

10月5日,国庆长假第五天,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西湖村境内11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在吊装机和挖掘机的默契配合下,一根根水泥桩柱整齐列队,稳稳地驻扎在鱼塘底部,为支架安装做好准备。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利用漂浮设备,正忙着安装光伏支架和光伏板。“国庆期间,我们200多名建设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力促各项工程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付德光介绍道,义安区11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今年3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工程量的50%左右,有望今年11月底并网发电。

据了解,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光伏与渔业养殖相结合形式,集先进渔业养殖、科普教育、新能源于一体。项目最大的特点在于整体结合“渔业养殖、光伏发电”模式,实现“板下养鱼,板上发电”,利用鱼塘广阔的面积,在上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光伏组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下层用于水产养殖,渔光互补、一地两用的特点,让渔业养殖与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进一步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 

11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义安区引进的首个集渔业养殖、光伏发电为一体的清洁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西联镇西湖村一带,占地面积2500亩,总投资3.718亿元。由铜陵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光伏区由26个光伏发电单元构成,共安装光伏板204776块。截至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