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128GW!中节能太阳能拟募资60亿元建设光伏电站

日期:2021-10-04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太阳能 光伏电站 碳中和

9月29日晚间,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约9.0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中国节能和中节能资本拟认购股票数量合计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34.70%;其余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对此次募资,中节能太阳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围绕中节能公司主业光伏运营展开,是对“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积极落实,响应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产业政策,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

本次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资本实力,支持光伏运营业务布局的持续扩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的领军企业;将有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持续不断巩固现有业务、开拓新兴业务,同时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中国节能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于2010年联合重组成立的中央企业。目前,中国节能已形成了“3+3+1”的产业格局——专注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生命健康三大主业,同时,公司专注于太阳能综合应用,致力于探索以光伏发电带动相关业务领域协同的多元发展之路,坚持以光伏电站和光伏制造为主的传统业务与相关新型业务协调发展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国节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