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30日】

日期:2021-09-30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3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分布式光伏 国家电投 桂冠电力

国内头条

1、10月底完成备案 11月开建!河北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时间安排发布

9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通知,通知要求:2021年10月20日前,有关市能源主管部门指导试点县(市、区)政府,完成试点建设方案编制工作;2021年10月31日前,由县级行政审批部门完成项目备案;2021年11月起,组织开发企业按照2021年、2022年、2023年分别完成不低于总装机任务10%、50%、40%的比例要求开展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底前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2、光伏839.75MW!国网公布2021年第十八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9月30日,国家电网公布2021年第十八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纳入本批次项目清单的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共270个,核准/备案容量为839.75MW。其中,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分别为28个、242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700.82MW、138.93MW。

3、将光伏发电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电源 国家电投发布《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宣言(升级版)》

国家电投9月29日在京发布《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宣言(升级版)》,誓言力争到2025年光伏发电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打造万亿级绿色光伏全产业链,实现新增光伏设备全部国产化和“近零碳”采购,确保新建光伏电站系统效率达到85%以上,将光伏发电打造成发电成本和电价最具竞争力的电源品种,助力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4、桂冠电力拟25.42亿元投建511.22MW光伏、风电项目

9月29日晚间,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桂冠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广西隆安振东光伏发电项目、广西隆林县者保乡光伏项目、广西合山公司灰场光伏项目、广西武宣县雅村光伏项目和广西宾阳马王风电三期项目。上述项目总装机容量511.22MW,累计总投资额约25.42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 30%,银行贷款70%。

5、总投资8亿元 甘肃榆中县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动工建设

9月29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榆中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天津宁河区和榆中县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7700余亩,预计年发电量约2.8亿度,投产后将完成年产值8000余万元的效益,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工投产。项目将采取“光伏电站+苜蓿饲草+肉牛养殖”的建设方式,并通过种植耐阴苜蓿,实现农光互补。

6、南方电网公司首座零碳示范配电站在广东投产

为践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首创“零碳配电站”的理念,9月27日,在广州花都区投产首个示范项目,推动城市电网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这座10千伏配电站全站采用了绿色建筑材料,并在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全预制装配式配电站施工技术,实现施工现场“零加工”、施工“零排放”的目标。同时,该配电站还实现了光伏、建筑一体化,不仅可以实现建筑自身设备用电的“自给自足”,还可以在特殊情况下反供上网,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7、福建莆田市首个渔光互补集中式光伏项目拟列入省2021集中式光伏项目试点建议名单

近日,从相关职能部门获悉,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申报的莆田市首个渔光互补集中式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已拟列入福建省发改委2021年集中式光伏项目试点建议名单。据悉,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镇,拟建项目装机规模为:30MW光伏+3MW/6MWh储能,光伏所发电量经逆变升压至110KV后就近接入鳌山110kV变电站送出,所发电量采用“全额上网”模式。

海外头条

8、欧盟将为海洋能和海上漂浮式光伏项目投入1000万欧元

2021年9月,欧盟 “地平线欧洲”(Horizon Europe)启动了1000万欧元的项目资助计划,用于海洋能和海上漂浮式光伏技术集成的创新性研究,旨在优化海洋能和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装置的浮子结构和能源连接系统性能,以降低海洋能系统均化发电成本(LCOE),降低投资风险。此次入围的项目将对其海洋能和海上漂浮式光伏发电装置中使用的新原型组件和材料进行测试,验证其兼容性和耐受性,重点关注海洋能系统所有元件的抗腐蚀和抗生物附着能力。

9、Elecnor将在巴西建设1.6 GW太阳能输电线路

西班牙基础设施公司Elecnor SA周二(9月28日)宣布,其巴西子公司正在建设一条输电线路,该线路将连接米纳斯吉拉斯州的1.6GW太阳能发电容量。这个名为Solaris的项目超过200公里(124.3英里),需要投资1850万欧元(2160万美元)。它由印度电力传输开发商Sterlite Power Transmission Ltd推广。这条线路计划于2022年开始运营,保证了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北部的太阳能发电厂与国家互联系统(SIN)的连接。

今日微语

要随时牢记在心中:决心取得成功比任何一件事情都重要。——林肯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