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同时荣登中国三大榜单

日期:2021-09-2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9月2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9月25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正式揭晓。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稳健发展,分别位列“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第305位,“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第7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69位。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17次发布的“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专家委员会审定而推出。天合光能以294.18亿元营业收入再次入围,较去年上升14位。

天合光能位列“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第305位

“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依据相关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归口统计的营业收入而推出,天合光能首次入围。

天合光能位列“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第79位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榜单由全国工商联发布,从营业收入来看,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35.01亿元,比上年增加32.97亿元。数据显示,上榜民营企业多项整体指标继续向好,显示民营经济的蓬勃活力。据了解,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3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5785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

天合光能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69位

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企业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天合光能加快超高功率组件、电池等先进产能布局的同时,更加注重制造水平的智能化升级,已基本完成了制造过程管理的系统化和数字化,在制造工艺、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已较为成熟。天合光能已与数字技术进行了深度融合,在储能、物联网、配电网等领域皆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搭建了智能化、精细化、数据化的管理平台,降低了用户的能源管理成本,帮助用户在全面进入平价时代的光伏行业领先发展。

截至2021年上半年,天合光能营业收入总额为20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60.9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0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43.17%;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资产总额为531.46亿元。天合光能创新成效显著,已连续22次打破光伏电池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研发强度继续保持上升态势,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2.21亿元,同比增长42.01%;专利数及发明专利数继续增加,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拥有9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22项。

创新为魂,制造为基,天合光能将以创新驱动持久发力,全面推进智能化、平台化建设,加强物联网、5G、云计算、AI与新能源生产、存储、配送、消费的深度融合,成为全球智慧能源的引领者,为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天合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