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河曲县一综合能源投资开发项目签约 总投资约40亿元

日期:2021-09-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王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智慧能源 光伏项目 光伏材料

9月26日,从山西河曲县传来消息,该县与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综合能源投资开发项目,将以风电、光伏、储能和氢能为主进行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战略合作,总投资约40亿元。

此次合作既是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大力推动能源革命的务实举措,也是聚焦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新能源”招商、“新平台”招商,大力推动地方和企业深度合作的具体行动。

河曲作为能源大县,山西省重要能源基地,具有丰富的风、光、水、电和煤炭资源。地势东高西低,海拔高度在836米至1637米,平均海拔1240米,黄河流经县境76公里,平均流量每秒830立方米,最大流量每秒5060立方米,全县水资源总量6420万立方米。县内分布着矿产资源共6类18种,其中煤储量120亿吨,铁矿储量15.6亿吨,石灰岩储量601亿吨。同时,河曲作为晋、陕、蒙水陆通衢之地,境内的准朔铁路大桥,晋蒙高速公路大桥与灵河高速、神朔铁路等五桥五路,构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图,成为承接呼、包、鄂、榆、忻、朔经济发展辐射力的枢纽,发展潜力巨大。

协鑫智慧能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研发与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此次签约项目为协鑫智慧能源公司在河曲县建设总投资约40亿元的2万吨电解水制氢项目、10座移动换电站项目和风电300MW、光伏200MW、电化学储能40MWh项目。

项目将充分利用河曲县丰富的风资源、光资源、引黄水资源、电资源、运输业资源优势,推动该县在新能源、新产业方面实现新突破,对于发挥县资源优势,壮大“六新”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河曲县委、县政府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为协鑫智慧能源公司在项目立项、登记注册、规划审批、用地报建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