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移动开通太阳能5G基站 每年可节省电费近万元

日期:2021-09-27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柜 太阳能供电系统 光伏发电

为提高5G基站自身的节能降耗水平,近日,山东移动通过一体化能源柜﹢太阳能的方式打造了5G基站低碳示范站。

据了解,随着5G网络的普及,5G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和智能终端渗透率的逐年提升,5G基站的能耗问题日渐被社会关注,5G基站耗电量占整个移动网络能耗的60%,功耗是4G基站的3倍。

近日,山东移动开通淄川区西山5G基站,这是山东省内首个太阳能供电的5G基站。此基站安装太阳能供电系统,将太阳的光能转化为电能,太阳能充电控制系统作为中心控制设备,一方面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直接给5G设备供电,另一方面给一体化能源柜蓄电池充电。山东移动淄博分公司基站项目经理马焱表示:“太阳能5G基站单站每年可节省电费近万元,相对于传统5G基站,可以降低30%的能耗。”

山东移动5G基站太阳能供电方案,针对基站能耗的“痛点”开出了良方。据悉,山东移动采用一体化能源柜太阳能供电方式,可助力5G基站极简建设、高效运行、智能运维,有效降低基站建设、运行、运维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实现“低碳”建网、“低碳”运行、“低碳”运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