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拓新路光伏板下稻花香

日期:2021-09-27    来源:浠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吴细卯 黄大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园 光伏板 光伏项目

9月25日,在湖北浠水县团陂镇毛畈村光伏产业园里,收割机正在收割光伏板下沉甸甸稻谷。毛畈村6组村民王世民兴奋的说:“我真没想到,光伏发电板下还能种谷,更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收成”。项目负责人马志强说:“这都要感谢县农业农村局,没有他们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就没有着这一切”。

中清能(浠水团陂)农光互补100mw光伏发电项目是浠水县农业农村局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目前已投资4.5亿元,完成项目一期建设,今年7月6日开始并网发电。为了凸显农光互补项目优势,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浠水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科学研判,决定在光伏板下种植优质水稻(水田)、道地药材(坡地),并组建技术专班跟踪指导,配套优质种子种苗和有机肥料等生产资料,通过科学指导,精准管理,今年的水稻生产喜获丰收,亩产可达1200斤,为浠水生态循环农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湖北电视台、浠水电视台都来进行专题报道,熠熠生辉的光伏板、金黄闪亮的稻穗每天还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到来。

据项目负责人马志强讲,通过今年的水稻生产,他对浠水县农业农村局的服务质量非常满意,对农业农村局的生产技术高度信任,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建议,项目区计划在稻谷收割后种植优质油菜,目前县农业农村局配套的240公斤优质油菜种子、30吨复合肥、0.3吨硼肥已全部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