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电站将成为绿色工厂新宠

日期:2021-09-26    来源:能源达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6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能源 屋顶光伏

自人类文明开始以来,能源在人类文明历史中一直充当着无可比拟的角色。在进入二十世纪之后,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能源作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们重视。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能源的地位已经上升到关乎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稳定的高度,能源的可持续供应的能力在现今社会显得尤为重要。

过去在中国,分布式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例过小,尽管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新增能源的比例较大,但终因总量太小而被忽视。很多能源企业,为了扩大企业规模,增加附加值,进行煤、电、铝,煤、电、化等产业链的延伸,结果是,煤卖不出去,就发电,电上不了网,就炼铝、铜等,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

但随着页岩气的开发,光伏发电瓶颈的消除,以天然气和光伏大点为主题的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势不可挡。分布式能源逐步代替煤炭成为新的能源主体将是必然趋势。

现如今,中国以光伏、燃气等为主体的分布式能源已经开始得到全面发展,分布式能源已然成为最有潜力的产业。从小的方面来看,城乡居民家庭用电,基本自给,有些家庭,还可以作为一个长期的投资,从光伏产业中获利。中国的产业结构全面调整,重工业的比例逐年下降,全社会耗能逐年降低,分布式能源不理逐年上升。到2020年左右,可以达到光伏、燃气等分布式能源,煤炭、石油以及其他能源三分天下的局面。

国家能源局强调指出,要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和要求,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各地要充分认识光伏发电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抓住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把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重点在经济发达地区选择网购电价格高、电力负荷峰谷差大、补贴相对少、用电量大且负荷稳定的工业园区,按照“自发自用、就地消纳”原则开展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大力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继续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很明显,屋顶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未来光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利用闲置屋顶建立分布式电站已经成为趋势

众所周知,企业厂房屋顶一直是光伏产业的宠儿,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又充分的利用了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能给工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可谓是一举多得。太阳能能源作为一种免费的、清洁的、可持续利用的能源,在以后的能源行业中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不管从国家能源战略还是从个人收益方面,还是环保方面,光伏产业真的是一个多方受益的好产业。

越来越多的工厂利用屋顶电站提供的绿色能源

纵观我国绿色能源产业,如今已经面临着发展的最好时代。低碳城镇、新能源城市,我国在绿色能源体系的布局已经展开。仅仅建筑节能领域的投资规模就将会在2020年达到1.5万亿,太阳能、生物能、风能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力度将会逐渐加大。种种迹象表明,绿色能源产业将会在产能与节能领域大展身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