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环晟光伏:大尺寸+高密度封装,创新叠瓦改变未来!

日期:2021-09-24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晟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实现“双碳目标”下的中国能源转型路径,需以非化石能源的快速增量发展与主体能源替代为方向,在这样的大前景下,光伏由于太阳能永不枯竭且资源分布不受地域限制、发电过程安全可靠清洁无污染、项目建设周期短、发电成本低廉等优势,产业发展与终端应用受到国家与各地方政府、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青睐。根据各省陆续公布的十四五能源规划,合计光伏新增装机目标已经超过250GW,发展空间巨大。

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竞争力,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已经成为光伏产业技术发展和制造工艺提升的重要推动力,而重中之重又最终体现在组件的降本增效提升路径上面。

源于性价比优势的体现,大尺寸硅片的产业化应用发展迅速,从2019年开始硅片主流尺寸已经完成从M2向G1、M6转变,并快速发展向M10及G12尺寸转变的趋势,根据国家协会CPIA的预测2021年M10和G12的市场占比将达50%左右,并将在之后成为市场主流。G12大尺寸的优势主要在于最大化节约了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制造环节的单位生产成本,并集中增益至组件端,使得G12大尺寸组件成为有效降低终端BOS成本的利器。

为应对今年硅料价格的上涨形势,中环作为G12大尺寸产业生态链的倡导者,率先呼吁通过薄片化降低硅成本,并向行业连续公示从160μm、165μm、 170μm厚度下各尺寸硅片的指导价格,为各产业环节做出了优秀表率。根据中环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规格创新降低硅料成本倡议书》中所倡导的,如果产业链内全规格单晶硅片全面转换到160μm厚度,预计可节省6.8%的硅使用量。当前,业内主流硅片厚度已经逐渐从180μm向175μm、170um转变,并证明了薄片化是实现助力全产业成本控制的有效方式。

在增效方面,目前电池技术提升短期面临壁垒,PERC电池已接近理论效率未来提升空间较小,而异质结、TOPCon等电池技术成本依然较高,现今尚不具备优异的性价比。业内的增效进展主要在于组件高密度封装上的工艺进步,通过减少电池片间距,增加组件有效受光面积,实现更高的发电能量密度提升。当前,主要的高密度封装技术包括:叠瓦、叠焊和小间距等,这其中尤以叠瓦最具代表性,有别于传统封装工艺,环晟叠瓦技术的差异化在于将全片电池通过特有的曲线切割工艺切成数个电池小条,并通过导电胶柔性连接,减少了内部热损耗,大幅提高了组件的发电功率输出,能量密度较常规半片组件高2%左右,而特殊的全并联电路设计实现了组件稳定且低的运行温度,在抗阴影、抗热斑、抗隐裂等性能方面更是表现亮眼,保证了叠瓦组件优秀的高价值与可靠性。叠瓦作为先进封装技术在提高组件发电性能的优异表现,早已得到业内的普遍认可,而通过“差异化”竞争,叠瓦已然确立了业内“隐形冠军”的地位。

大尺寸+高密度封装,创新叠瓦改变未来!

环晟光伏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效叠瓦组件专业制造商,也是业内唯一实现G12大尺寸与高密度封装叠瓦技术完美结合的光伏企业,依托独有的 “G12+叠瓦”双技术平台,公司研发团队实现在产品工艺技术升级、性能提升上的多重创新,于2021年中隆重推出了最高组件功率670W,量产组件效率超21.0%,最高转换效率达21.8%,具备优秀市场竞争力的G12高效叠瓦3.0系列组件。根据测算,环晟670W组件相较友商78片585W组件,BOS成本可降低4%以上,环晟在向客户提供400W至600W+功率全覆盖的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更低BOS成本的高价值组件解决方案。

由于电池片叠层式连接,实现了零片间距,环晟叠瓦组件外观做到了高度的一致性,具有极致美观的特点。

内外兼修的环晟叠瓦组件,更曾多次因为突出的“高颜值”得到央媒的青睐。

尤其是在2021年4月份,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内蒙古鄂尔多斯: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新闻中,环晟叠瓦组件在伊金霍洛旗布尔台煤矿采煤沉陷区,茫茫戈壁滩的阳光直射下释放的完美颜值显得尤其亮眼,并在央媒镜头下尽显风姿。

环晟积极倡导,“衷于颜值,守于价值”理念,在加速推动全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下,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发电性能提升的产品路线,推动形成涵盖尖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全球化产销供应生态,持续提升产品性能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光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对标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机遇和挑战并存,环晟将加快夯实核心竞争力,以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更具性价比的G12叠瓦组件为重要目标,以环晟能量助力全球零碳未来并做出新贡献。

来源:环晟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