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同比增长517%!印度Q2屋顶太阳能项目增加521MW

日期:2021-09-23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屋顶太阳能

根据Mercom India的一份报告,尽管成本略有增加,2021年二季度,印度仍增加了521MW屋顶太阳能项目,与去年同季度新增的85MW相比,增长了517%。这家分析和咨询公司预测称,自2018年以来,这是印度屋顶太阳能市场最好的一年。

印度目前的屋顶累计装机容量为6.1GW,二季度是屋顶太阳能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季度,占该季度印度太阳能总增量的20%。

此外,2021年上半年,印度增加了862MW屋顶太阳能,较2020年上半年增长了210%,这意味着上半年的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屋顶太阳能装机总量(719MW),当时,市场受到了COVID-19封锁措施的严重影响。

Mercom表示,印度的累计屋顶光伏容量目前为6.1GW

然而,这些新增项目并未均匀分布在全国各地,印度10个邦在累计装机容量中的占比达到83%。到目前为止,古吉拉特邦开发的屋顶太阳能数量最多,约1.3GW的装机容量在新增总量中的占比为55%,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约700MW)和拉贾斯坦邦(约450MW)。

报告还重点指出了印度屋顶太阳能成本的上升,平均成本增加了3%,达到3910万印度卢比/MW(合53万美元),而2021年一季度为3800万印度卢比/MW(合52万美元)。报告表示,组件的成本增长和原材料短缺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图片

自2011年以来,印度屋顶太阳能累计容量和年度装机容量

报告指出,如果不是因为印度不确定的净计量系统,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可能会更加强劲。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最终确定的净计量上限为500kW,这让安装商放下心来,为未来铺平了道路。然而,印度各邦杂乱无章的屋顶太阳能政策以及缺乏配电公司的支持正在阻碍这一行业的发展。"

撇开屋顶太阳能,印度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额外开发4580MW太阳能项目。但是,研究公司印度之桥总经理Vinay Rustagi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22年底,印度将拥有约65GW太阳能装机容量,远不及印度制定的届时开发100GW太阳能项目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