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警方破获盗窃光伏发电板案

日期:2021-09-23    来源:燕都融媒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板 光伏组件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赞皇警方紧盯关系民生的“盗抢案”,采取快侦快破快打,以案件侦破有效震慑犯罪。 近日,经缜密侦查,赞皇警方快速侦破一起价值30余万元的盗窃光伏发电板案。

近年来,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在赞皇县西部山区悄然兴起,在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还增加农民收入。然而,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些不法分子把黑手伸向了光伏发电设施,2021年9月初,赞皇县发生多起光伏发电工地光伏组件及电缆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赞皇警方高度重视,多警联动协同作战,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周边各个路口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作案人员疑似发电工地内部人员。

经多日连夜蹲守,9月19日,办案民警抓获在项目工地务工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芳(男,53岁,赞皇县人)和李某凯(男,41岁,赞皇县人),两人利用工作之便,监守自盗工地发电板390块,价值30余万元。

经审询,该二人如实交代了他们在在同为此项目务工人员王某(在逃)雇佣下,先将光伏发电板从库房凭票取出,用农用三轮车拉至施工现场,等夜深人静之后,在王某(在逃)带领下拉到元氏县苏阳村,用预先准备好小吊车将光伏发电板运到货车上拉走卖至外地,共盗窃光伏发电板390块,涉案价值30余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芳、李某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