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33万吨!通威股份将成“硅料王者”

日期:2021-09-23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多晶硅 太阳能电池

近日,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在活动中表示,根据公司的产能规划及项目进度,2022年底公司高纯晶硅产能规模将达33万吨,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将超过55GW。

通威股份在诞生之初,是以水产饲料生产销售为主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在成为行业龙头后,通威股份开始利用富余资金进行多元化发展,发展势头强劲的永祥股份就成为了通威股份的目标。

在收购永祥股份之后,通威股份果断在硅料价格低迷的近几年,大力进行扩产,是同期为数不多敢于扩产的硅料企业。如此具有前瞻性的布局,让通威股份在2021年收获了巨大的回报。

进入2021年以来,因供需失衡导致硅料价格大幅上涨,硅料企业业绩均大幅上涨。根据产能规划,2020年底通威股份硅料产能为8万吨,2021年底硅料产能将达到18万吨,涨幅超过100%,也将超越保利协鑫成为新的硅料王者。

没想到的是,2022年通威股份的硅料产能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达到33万吨的新高度。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多晶硅产量虽然同比增长14.6%,也仅有39.2万吨。而到2022年,仅通威股份就能拥有33万吨的产能,看来通威股份不仅是要成为产能第一的硅料龙头,还要成为能占据硅料半壁江山的“硅料王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