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酒泉、定西1.4GW风、光项目名单:定西国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建航天、中节能领衔

日期:2021-09-23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甘肃光伏

近日,甘肃酒泉、定西相继公布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酒泉市2021年风、光建设规模为806MW,其中光伏756MW,风电50MW。

定西市竞争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7个,建设总规模600MW。其中,风电项目3个、建设规模300MW,光伏发电项目4个、建设规模为300MW。根据公告,竞争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储能容量不低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容量的5%,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与储能设施必须于2022年11月底前全容量建成投产。其中,风电项目必须于2021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必须于2021年12月底前实现一半以上并网规模。

酒泉风、光项目名单

定西风、光伏项目名单

通过项目表来看,酒泉各项目业主主要以各央企在当地的风电开发企业为主。在具体规模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所获项目最多为126MW,其次为中节能获得100MW。国家电投、中广核、华能、华电、大唐等电力央企也各自获得约50MW的项目;定西项目名单中,有300MW为定西国有投资控股平台获得,中建航天200MW,国能新能源100MW。

根据文件,酒泉该批次项目为利用现有风电场升压站送出间隔建设的风光互补项目,省电力公司已经对该批项目的接入条件进行了复核。各项目业主需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和手续办理,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并网发电。省电力公司要简化接网流程,加快办理电网接入手续。

酒泉市能源局也下发相应文件要求项目在9月底前开工建设每间隔10天,在每月的9日、19日、29日向酒泉能源局定期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另外,在此前泾川、灵台公示的优选结果中,华能、山东能源集团分别预中标100MW优选规模。

甘肃部分地区公布“十四五”第一批风、光项目配置规模

具体文件见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