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整县试点推进提速、分布式光伏成长空间广阔!

日期:2021-09-23    来源:贝壳投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装机 整县推进

9月22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意见的通知,各试点县(市、区)应按照当地“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确定分布式光伏建设目标。原则上各试点县(市、区)新增光伏装机规模不少于1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展程度较高的或屋顶资源较少的县(市、区)可酌情降低目标。自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出台之后,已有浙江、河南、湖北、江苏、广东、陕西、安徽等22个省(区)提交了试点方案。在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能源局6月下发了报送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全国整县推进试点的申报情况,全国各省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送试点县(区、市)共申报676县,全国县级区划2860个,数量占比24%,超市场预期。

点评:十四五期间,整县推进将成为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按照此前整县签约情况来看,建设规模多在150MW至300MW之间,假设每个县平均分布式装机规模可达200MW,则整县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或超130GW。整县推荐有望带动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幅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