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台州4地入选国家级光伏试点

日期:2021-09-22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姚苗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试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将全国676个县(市、区)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榜上有名。

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潜力巨大。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削减电力尖峰负荷,有利于节约优化配网投资,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

以玉环为例,截至2020年底,玉环全市已建成集中式光伏电站3座,总装机容量220MW,年总发电量2.72亿kWh。其中红地滩涂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于2016年并网,年发电量约2700万千瓦时,发电小时数约1300小时/年。

在玉环清港镇台山村附近滩涂区域,在建集中式光伏电站玉环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已具雄姿,蔚为壮观。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形成“上发电、下养鱼”的发电新模式,实现年均发电量约1.4亿度,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1万吨以上。

纳入试点后,国家能源局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并且对开发进度、新能源消纳利用、模式创新以及合规情况等进行评估并予公布。

据了解,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要求的,将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而在试点过程中,如果出现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