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区推广建设屋顶光伏 今年已新增发电装机容量8.63兆瓦

日期:2021-09-18    来源:今日镇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屋顶光伏

近日,当工作人员按下区行政中心内的电闸按钮,位于楼顶的304张光伏组件开始运作,正式并网发电。

图为区行政中心屋顶光伏项目

项目设计师、浙江联嘉盛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正新聪介绍,区行政中心屋顶光伏建设项目共铺设光伏组件约2000平方米,光伏容量达253.8千瓦,并网后,首年发电量可达26.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75吨标煤。按照光伏组件使用寿命25年计算,该项目总发电量可达596.5万千瓦时,累计可节省1694吨标煤。同时,业主单位还可享受光伏发电电费折扣,节约用电成本。

“我们作为党政机关的代表,建设屋顶光伏项目,不仅可以节约能源、资源,也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区机关事务局房建科干部刘畅表示,希望光伏项目能够在全区落地生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我区位于宁波市东北部临海平地区域,受区域资源因素影响,风能、水力等清洁能源规模化利用潜力小,大力发展光伏成为我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首选之项。截至去年底,全区安装光伏总容量合计为244.4兆瓦,全年发电量约2.3亿千瓦时。我区在建成岚能、凌光等大型光伏电站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布局整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今年截至目前,我区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8.63兆瓦。除区行政中心屋顶项目外,镇海大剧院屋顶、中国银行屋顶及宁波植物园、后海塘源网荷储项目等光伏示范项目也正加速推进,预计全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0兆瓦以上。

“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调整能源供给结构的重要举措。”区发改局能源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示范推动屋顶光伏工作,标志着我区屋顶光伏建设高潮的来临,接下来将会加速向全区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