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海整县分布式项目已并网93个

日期:2021-09-17    来源:宁海县科学技术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近日,宁海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屋顶上有一个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光伏电站正在平稳运行。“去年建成到现在,这个光伏电站已经为我们省下了175万元电费,公司白天60%的用电都来自这里。”公司总经理尤忠光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的运行情况,这个总投资720万元的光伏创新项目,在4年内就能收回成本,不仅节能环保,还能为产品出口增加绿色科技筹码。

兴伟刀具光伏电站项目始建于2020年6月,此后公司不断挖掘屋顶可利用面积,追加科技项目投资,于年底完成三期建设并投用。目前,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800千瓦,年发电量约189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0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18吨,相当于植树38万棵。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的目标承诺。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其中心任务正是以可再生电力为基础的零碳能源替代目前以化石能源为基础的碳基能源。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宁海积极推进光伏开发,是宁波市唯一的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县。截至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29.24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17.14万千瓦,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6月,宁海被列为浙江省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之一。召开光伏开发专题部署会,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编制《宁海县“十四五”及中长期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宁海分布式光伏创新项目整县推进步伐走得坚定而有力。为进一步提升能源清洁度,宁海一方面加快建设毛屿和双盘两个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另一方面加速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目前,宁海已经专门建立了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创新工作机制,并对全县范围内屋顶资源进行了全面排摸,科学布局,加快推进2021年开工装机不少于10万千瓦,并网不少于5万千瓦的目标任务完成进度。

截至8月底,宁海已完成部分分布式光伏排摸工作,预计可利用面积达156万平方米,可安装分布式光伏10.9万千瓦。目前,全县已完成光伏并网项目93个,装机容量1.67万千瓦,开工建设2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