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后者涨停!华为牵手豫能控股,就整县推进达成合作

日期:2021-09-1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能控股 华为 整县推进

2021 年 9 月 10 日,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豫能控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公司”)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享双赢的总体合作原则,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建设及能源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能源行业各类创新业务发展,推进河南省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消息发出后,今天开盘后,豫能控股直接封涨停涨,收盘时价格为8.21元。

为推进河南省能源结构调整,甲、乙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建设及能源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充分发挥甲、乙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双方承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享双赢的总体合作原则,经充分协商,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作内容包括: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合作。依托甲乙双方发展战略,根据各自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同意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实现双赢。双方将建设能源云平台项目合作,共同搭建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能源云平台。实现可视化运营,智能化运维,对接电力交易和碳交易,实现综合能源互联网的管理。

并且,将联合推进绿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双方联合推动政府统筹规划碳排放降低标准,推进数据中心节能技改和供电结构调整,促进河南省节能型数据中心发展。同时,也会进行全业务数字化转型合作。即围绕发展清洁能源与推动传统能源业务数字化智慧化,乙方发挥数字能源技术等技术优势,助力甲方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两家公司还会进行开展多场景能源项目合作。即以分布式能源试点推进为契机,以节能技术、用能方式、多能互补为主题,实现农村能源革命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巩固脱贫。

2021年前六月,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火电和煤炭,分别为33.22亿和13.99亿。去年全年,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中国华电、华润电力、中国华能等,前五大客户组占其营收比例的90.5%。该公司是河南省内唯一省级资本控股的电力上市公司,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可靠的电力保障。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火电项目的投资管理、煤炭物流、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