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定远县炉桥镇:光伏发电让脱贫群众端上“铁饭碗”

日期:2021-09-13    来源:定远县炉桥镇  作者:张作龙 李荣磊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3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安徽光伏

定远县炉桥镇把光伏发电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让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端上了增收致富的“铁饭碗”。

大力开发光伏公益岗位。今年以来,炉桥镇共开发光伏收益公益岗位300余个,所有岗位均按照要求签订劳务合同或劳务协议,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实现就近稳定就业。

加强光伏电站运行维护。炉桥镇通过网络监测管理平台,对全镇光伏电站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处理。同时,组织公益岗位人员定期清理光伏面板上的灰尘等污渍,对光伏电站内的杂草、树木遮挡进行及时清除,确保光伏电站正常发电、收益不减。

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制度。炉桥镇制定并严格落实光伏公益岗位相关考勤考核制度,安排专人对公益岗位人员出勤情况进行记录,根据考勤情况及时兑付岗位工资。同时积极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对于工作认真、表现优秀的岗位人员进行奖励,对于工作不积极的予以批评和惩罚,大大的提高了岗位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