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国电投与中来股份拟联合打造“年产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项目”

日期:2021-09-1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来股份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州中来”)之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中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鄂尔多斯中来”)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投资建设“年产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项目”。

根据公告,本次拟先行建设项目一期1GW,该1GW项目投资总额预计2亿元(部分设备将以泰州中来现有部分设备资产出资,且厂房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造),资金来源均为自有或自筹资金。

据悉,本次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投资建设一期1GW高效组件项目,是继公司与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露天煤业”)合资成立项目公司拟开发鄂尔多斯市东胜区400MW光伏发电事项后在鄂尔多斯市的再一次投资。

这也是中来股份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国电投系露天煤业的控股股东,亦是本次公司投资组件项目的推进者)在光伏领域的又一次协同,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高效组件产能,也为未来公司在内蒙地区的发电项目发展提供进一步支持,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新能源业务。

9月11日上午,内蒙古公司与中来股份联合打造的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装备制造基地新兴产业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高志华,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韩涛,区委常委、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何万智,东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明,东胜区政府副区长江原,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伟光,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王伟光,林建伟分别致辞,东胜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韩涛作了讲话。

王伟光在致辞中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内蒙古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内蒙古公司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和推动“2035一流战略”在自治区落地,全力推进新能源发展并始终坚持项目高标准建设,全面打造行业一流、全国领先的现代化风电、光伏示范项目。

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项目是内蒙古公司、中来股份深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公司将与中来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为鄂尔多斯市作出更大贡献。

林建伟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两级政府及内蒙古公司对中来在鄂尔多斯发展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来股份基本情况。他表示,该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制造项目充分发挥了国企和民营企业的优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中来必定全力以赴,在顺利达产的同时,努力实现能源技术的跨越与提升,以创新激发成长活力,以创新保持领先优势,为鄂尔多斯市建设现代化能源示范城贡献力量。

韩涛代表东胜区委区政府对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开工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东胜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国家清洁能源战略,不断引进优质项目并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盈利助力创业发展。此次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与中来股份强强联合,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央企、民企合作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东胜区加快新型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该项目坐落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计划投资4亿元。利用园区现有厂房2.6万平米,建设年产2GW N型TOPCon Niwa系列单晶双面高效组件生产厂及研发中心,使用先进的自动化4.0组件生产线,同时设立N型电池、组件研发中心,促进鄂尔多斯光伏产业升级、带动技术进步。

下一步,公司将联合中来股份利用鄂尔多斯市沙漠地区、煤矿沉陷区、露天煤矿排土场投资建设光伏+生态治理项目,打造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发挥央企资金、管理、技术优势,结合民营头部产业制造企业生产、研发、系统集成优势,带动区域新能源产业全方位发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