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浙能电力成功参与全国首场绿电市场化交易

日期:2021-09-13    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电力 绿电市场 光伏项目

近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正式启动,由风电、光伏发电产生的绿色电力正式单独计价上线交易。浙江省作为参与交易的首批试点省份,成交绿电电量3.0075亿千瓦时。浙江能源集团所属浙能电力能服公司成功参与此次交易,积极助力浙江绿色低碳能源转型。

浙能集团下属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及常山“消薄”村光伏项目成功参与此次交易,为企业带来绿电收入的同时也将切实增加“消薄”村村集体收益。

绿电市场化交易将风、光等绿色电源从传统电源分离,单独设计绿电交易品种,通过市场发现价格,依托区块链技术追溯绿电属性,实现绿电从生产、销售到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是一次构建面向电力用户、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绿色电力交易品种的创新探索。

下一阶段,浙能集团将继续抢抓机遇,发挥浙能电力能服公司“售电综合服务商”作用,有效挖掘新能源发电绿色环境价值,盘活集团可再生绿色电力资源,全面提升绿色电力服务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