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10日】

日期:2021-09-1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1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天合光能 中国能建

国内头条

1、白城公布1.4GW风、光、热新能源外送项目优选公告

9月9日,白城市人民政府发布优选公告,公告称:为推动鲁固直流配套电源建设,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在吉林省能源局指导下,白城市人民政府对吉西基地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外送项目(简称吉西白城外送项目)进行公开优选。其中优选内容包括吉西白城外送项目总容量140万千瓦,其中风电8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申报企业光伏业绩要求,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申报企业持有已并网运行的光伏电站容量不低于50万千瓦,申报企业光热业绩,截至2021年8月31日,申报企业如持有已并网或在建光热电站。

2、1.25亿元!晶科科技完成宿州盛步、宿州晶海股权转让

9月9日晚间,晶科科技发布《关于对外出售电站资产的进展公告》,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晶科有限”)拟将其持有的宜兴品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宜兴品和”)、宿州盛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宿州盛步”)和宿州晶海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宿州晶海”)各100%股权出售给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北新能源”),股权转让对价合计为1.253亿元。

3、210至尊全球行丨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照亮“南海明珠”

天合光能至尊分布式系列产品自上市以来,在亚太市场的项目遍地开花。此次210至尊全球行,回到了被誉为“南海明珠”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以下简称珠三角),同合作伙伴携手为当地经济增长提供清洁新动力,共同助力珠三角能源转型。

4、湖南5个区县签约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9月9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南县、君山、醴陵、湘乡、桃源等5个区县(市)签订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框架合作协议。据悉,目前南县已建成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1000多户,扶贫光伏发电站16座,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1座,正在建设光复湖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屋顶光伏还可利用面积347.4万平方米,可建设规模347兆瓦。据初步估算,南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3.64亿千瓦时。

5、中国能建西北院与西安隆基签订2021-2022年度隆基海外光伏电站勘察设计框架协议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院与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2021-2022年度隆基海外光伏电站勘察设计框架协议。本次勘察设计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西安隆基新能源公司新能源海外投资的分布式、集中式光伏电站提供勘察设计服务。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拓展海外新能源市场,培育和开发"一带一路"区域内新能源项目,共同打造驻陕西企业协同出海的亮丽名片,探索同城企业携手出海的新模式。

6、海润光伏摘牌

9月7日,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平台发布公告,对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润1;证券代码:400074)作出终止其股票转让的决定。海润1自2021年9月8日起终止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管理的两网和退市公司板块转让。

海外头条

7、美国能源部:2035年太阳能有望供应40%电力

美国能源部在近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中得出了这一结论,研究详细说明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会如何在2035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力来源,届时,太阳能行业的就业人数将高达150万。报告指出,至2035年,太阳能对国家电力需求的贡献会从目前的3%上升至40%,由于运输、供暖和其他重工业的进一步电气化,至2050年,太阳能发电总量将激增至3TW。

8、韩国通过碳中和法案,成为第14个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国家

2021年8月31日,韩国国会通过了《碳中和与绿色增长法》,使该国成为第14个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国家,该法案要求政府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8年的水平上减少35%或更多,即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8年记录的7.276亿吨至少减少到4.72亿吨。其他立法承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国家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日本、新西兰、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等。

9、挪威发展浮动太阳能混合动力计划

挪威政府为加速绿色能源转型而设立资金平台“绿色平台”已向由Scatec公司牵头开发的混合水电和浮动太阳能项目拨款7900万挪威克朗(770万欧元)。挪威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catec将开发“世界首个”基于浮动太阳能技术和集成电池系统的混合太阳能和水力发电厂。“绿色平台”选中了包括该项目在内的11个项目,投资近10亿挪威克朗(9730万欧元),覆盖了海上风能、清洁燃料、碳捕获和存储(CCS)等领域的创新。

今日微语

时间渐渐带走了年少轻狂,也慢慢沉淀了冷暖自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