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美国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接近22GW 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9-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组件

美国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包括进口、出口、国内生产和销售,2020 年创下21.8吉瓦的历史新高,比2019年增加5.4吉瓦。

根据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这意味着2019年至2020年间同比增长了33%。

到期的太阳能税收抵免、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容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太阳能系统成本的下降增加了出货量。

2020年,美国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的89%为进口,总计19.3吉瓦,比2019年的进口15.3吉瓦增长26%。越南是美国的主要进口国,其次是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

2019年至2020年,美国的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加了25%,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容量增加了29%,小型太阳能增加了19%。

与此同时,2020年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应从26%降至22%。2020年的部分太阳能产能增长是由于在预期的ITC下降之前急于安装项目。

然而,在2020年12月,国会通过了ITC的延期,为2020年至2022年安装的太阳能系统提供26%的税收抵免,为2023年安装的系统提供22%的税收抵免。

光伏组件成本自2010年以来大幅下降,推动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增长,供应链成本降低和由于产量增加导致组件供过于求是过去十年太阳能光伏组件平均价值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光伏组件供应链数次中断。

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发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00吉瓦,在过去3-4年中将行业规模翻了一番。2020 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增长了43%,安装了19.2吉瓦。

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一份报告,自2010年以来,美国住宅、商业屋顶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分别下降了64%、69%和82%。住宅、商业和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系统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模块效率的提高以及逆变器和硬件成本的降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