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愿景还是空想?2050年美国光伏装机3000GW

日期:2021-09-1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发电 光伏装机 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

9月8日美国能源部发布了有关太阳能的研究报告。报告阐述了太阳能如何帮助美国电网脱碳,并帮助实现政府关于到2035年电力部门净零排放的目标。

想要实现该目标,就必须大幅增加光伏发电装机量。因此,美国的光伏装机量需要从2020年的76GW(约全国供电量 3%)上升至2035年的1600GW,并在2050年达到3000GW。

这是美国能源部规划的愿景蓝图,如能达成上述光伏发展目标,或许真能在2035年让太阳能发电供应美国40%的电力。但问题也在于此,美国在早期引领全球光伏产业发展,拥有全球顶尖的人才和光伏企业。

但在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十几年时间里,美国光伏却停下了脚步,甚至一度为了创新而创新,曾经引领全球的光伏企业也纷纷破产。现在,组件出货量能排名全球前十的美国光伏企业只有First Solar一家,还是因为剑走偏锋,选择了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

眼看我国光伏企业在全球市场迅速发展,美国本地光伏企业非但不努力加强技术创新,反而多次利用贸易政策限制中国光伏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最终受害的却是美国潜在光伏用户和新能源发展。

在本土光伏产业低迷和限制光伏产品进口的双重压力下,美国就算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也无法在短期内拥有年产数十吉瓦的产能,光伏总装机量想要在2035年达到1600GW,恐怕只是空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