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半年上市企业营收前十出炉:隆基、通威、天合、中环、晶澳、阳光电源、福斯特、大全、上机、先导

日期:2021-09-09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通威股份 天合光能

近日,新华网统计的主要光伏制造业上市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数据排行出炉,作为长线热门赛道的光伏行业再次兑现了股民的预期,整体表现亮眼。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天合光能、中环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福斯特、大全能源、上机数控、先导智能进入前十榜单。

主要光伏制造上市公司主营收入排行

尽管受到疫情和硅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上半年主要光伏制造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增长,隆基、通威、天合净利润主营收入更是达到200亿以上。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的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9月和12月两次表态,定下了中国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新目标。

据预测2025年和2035年,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将分别达到730GW和3000GW,而到2050年,光伏已成为中国的第一大电源,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达5000GW,占全国总装机的59%,全年发电量约为6万亿千瓦时,占当年全社会用电量的39%。

同时,根据相关数据,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和储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未来用能的模式也将产生巨大的变化,电力的调度与交易会更智能、更能满足不同的用电需求。基于中国巨量的城镇建筑物、超过300亿平方米的建筑南墙面积,“光伏建筑一体化”将带来至少30亿千瓦光伏的加装;光储聚合、光储共享和“虚拟电厂”等模式,更将充分重塑家庭和商业机构的用能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