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日期:2021-09-09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金晶科技

9月6日,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据悉,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引进和购置5GW全自动组件生产线设备及测试仪器,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1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厂房面积4.8万平方米,建设2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500MW,年产1GW光伏组件。一期1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光伏产业下游的胶膜、上游的单晶硅拉棒发展,跟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光伏轻质面板形成大武口区比较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助推大武口区转型发展。项目预计11月底基本安装完毕,建成第一条生产线。”大武口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杜海亮说。

以光伏产业为重点方向的清洁能源是撬动能源结构调整乃至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支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的必然举措。近年来,大武口区按照自治区、市党委、政府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把抓发展的注意力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集中到重点项目上,积极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先后引进了金晶科技15GW光伏面板、索克斯高纯硅粉、旭樱5000吨单晶硅拉棒等光伏产业项目,进一步延伸了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光伏产业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