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推动电网绿色发展,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日期:2021-09-0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新能源消纳 光伏发电

9月6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当前,贵州省统调新能源装机超过1690万千瓦,占比达22.6%,“十四五”期间预计将增至4000万千瓦以上。贵州电网公司全力畅通新能源并网通道,满足区域内新能源消纳需求,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电网力量”。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贵州有风电企业19家、光伏发电企业45家。2019至2020年,国家光伏发电项目补贴竞价规模、建设速度、并网规模,贵州省连续两年均为全国第一名。“十四五”期间,贵州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1000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

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全力打通“堵点”,畅通并网“通道”,积极支持新能源接入并网,不断提升配电网智能化水平,优化配电网网架结构,满足分布式新能源广泛接入的要求,推动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保障农村地区“农光互补”等新能源无障碍接入并网。今年,该公司按照构建“合理分区、柔性互联、安全可控、开放互济”主网架,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现代化电网的要求,积极推动贵州新能源发展,全力畅通新能源并网通道,保障清洁能源消纳,努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在新能源消纳方面,贵州电网公司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电网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和水、火、风、光各类型电源的优势,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生态效益。当前贵州电力实现了“风光水火多能互补”,推动了贵州电力工业新时代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贵州打造成为国家综合能源战略基地。

在绿色消费方面,贵州电网公司全面服务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服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遵义仁怀“电酿酒”、新建城市综合体、高校及大型公共建筑电蓄冷(热)空调示范项目建设等为重点,在全省实施“电制茶”“电烤烟”“电锅炉”等,实现用户侧绿色转型,为贵州工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