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比市价优惠30%,金阳新能源刚转型光伏就要挑战龙头!

日期:2021-09-0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阳新能源 单铸硅片 光伏行业

9月7日,金阳新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新能源”)公布业务发展最新情况!

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金阳硅业科技(徐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徐州")与太一光伏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一光伏")签订硅片销售协议,从2021年8月开始的12个月期限内,金阳徐州将提供不少于1亿片的单晶铸锭("单铸")硅片及单铸硅片每月的出货量及对应的单价将基于独立签订的销售合同决定。

“拖鞋大王”转型光伏

资料显示,金阳新能源原称为宝峰时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有名的“拖鞋大王”,并于2011年在香港上市,并连续两年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上市后的第三年,宝峰时尚的经营就急转直下,陷入了长达6年时间的亏损,股价长期低于1港元,业内外都对其今后的发展产生了质疑。寻求转型成为了宝峰时尚最为迫切的需求。

2020年,宝峰时尚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选择了光伏行业作为转型突破口。这曾是很多香港上市企业在面对业绩下滑时的共同选择,但宝峰时尚跟“前辈”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并未选择光伏电站建设,而是切入了光伏硅片这个曾诞生过“光伏黑马”上机数控的领域。

在2021年1月宝峰时尚发布的一则公告中,可以发现宝峰时尚在2020年9月成功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可利用单铸硅片制造出高效本佂薄层异质结(HIT)电池(转换效率> 24.0%),成本较巿场上使用提拉法单晶硅片生产的常规HIT电池大幅降低。在光伏行业引起了轰动。

此后,宝峰时尚开始加码硅片生产,并跟多个电池片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在光伏行业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

在光伏行业取得成功后,宝峰时尚更是宣布彻底转型光伏。并在今年5月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名称将由“宝峰时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改为“金阳新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7月28日,宝峰时尚已正式将公司名称更改为金阳新能源。

业绩大幅回升

8月30日,金阳新能源公布中期业绩,称本集团录得收益上升约人民币1.136亿元或235.5%至约1.618亿元(2020年:人民币0.482亿元)。本集团本期间的毛利率亦较2020年同期约12.5%增加至约27.4%。本集团于本期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380万元,而去年同期之亏损约为人民币1140万元。出现大幅回升。仅在数日之后,金阳新能源又发布了本次的销售公告,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但单次公告的最大看点并不在于合同双方和金额,而是双方成交的价格。

公告显示,太一光伏跟金阳徐州采购的158.75毫米单铸硅片,每片含增值税单价仅为人民币3.62元,比PV Infolink公布的硅片最新成交价每片人民币5.01元优惠约30%。

作为对比,中环股份在8月11日公布的158.75规格硅片每片为4.88元,隆基股份在8月19日公布的158.75规格硅片每片为4.99元。金阳新能源刚转型光伏就给出了这样的价格,不能不让人联想到这是要挑战龙头!

不到两月股价暴涨226%

金阳新能源此举,毫无疑问将吸引更多太阳能电池企业的关注,同时也为其日后扩大销售埋下了伏笔。虽然金阳新能源日后的发展我们还没有结论,但其股价已经有了“光伏黑马”上机数控的趋势。

从7月28日更名为金阳新能源至今,其股价已从每股5.0港元上涨至9月8日收盘后的16.30港元,不到两个月时间涨幅就高达22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